【港超聯賽】南區新援踢過韓職馬超 伊利亞斯:杜度跟我說香港足球很好

matthewli @ UPower

原來冠忠南區新兵伊利亞斯,同和富大埔既杜度相識超過10年,而咁啱佢係同科蘭同一班機來香港

在西班牙外援加洛斯離隊後,港超足球隊冠忠南區已簽入巴西翼鋒伊利亞斯以補充實力,主帥鄭兆聰相信該球員有效力馬來西亞球隊的經驗,可望適應香港的環境,而伊利亞斯更透露與和富大埔中場杜度早已認識:「杜度跟我說香港足球很好﹗」

本網記者攝

現年25歲的伊利亞斯在2015年曾效力韓職釜山偶像半季,上陣8場未有入球,翌年轉戰馬超加盟霹靂,全季錄得9個入球排名射手榜第6,這名港超新丁在周二(1月16日)向傳媒表示,對香港足球的認識來自好友杜度:「我的朋友(杜度)也在香港踢足球,他跟我說香港足壇環境很好,所以我很高興能加盟冠忠南區,將盡我所能為球隊取佳績。」

伊利亞斯(左)與南區新任守門員教練Pau Rovira Crua(中) 本網記者攝

與傑志的科蘭同機來港,伊利亞斯也有在周日(1月14日)傑志對冠忠南區的聯賽現場觀戰,對隊友留下良好印象:「看到隊友們奮戰並且踢出精彩一役,我感到非常開心。」南區主帥鄭兆聰(Ricky)亦相信這名新兵可適應環境:「他在霹靂表現很好,既然可以適應到大馬的環境,來到香港應沒大問題,希望他盡快融入隊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Ricky稱伊利亞斯踢法與蘇沙相近,能司職左、右翼或後上前鋒,他也對東方龍獅借將陳肇鈞寄予期望:「他有港超比賽經驗,需要的是上陣機會,我對陳肇鈞有期望,若他能發揮水準的話,我甚至可以按戰術需要轉變陣式排三中場陣。」伊利亞斯過往在釜山的表現也獲認同,該隊1名教練團成員過往接受足球媒體FourFourTwo訪問時曾稱,伊利亞斯具備突破能力,只是不足以帶動球隊,也因為是季中加盟所以較難有所表現,惟其態度卻值得嘉許。

謝德謙(右二)明日復操 本網記者攝

Ricky不諱言球隊在傷兵歸隊、新援加入後下半季有野心:「聯賽沒既定目標,但要每場踢好、爭勝,足總盃關乎明年亞洲足協盃參賽席位,我們會有一定期望,菁英盃也不會放棄爭出線。」

本網記者攝

另方面,南區贊助商五十鈴已為球隊準備好全新球隊巴士,並於周二交予球隊。【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