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舒拉寶娃回歸戰 直落兩盤挫瑪莉亞

So hin pok @ UPower

舒拉寶娃返嚟喇!

自從2016年的禁藥事件、遭禁賽15個月後,奪得五屆大滿貫、30歲的舒拉寶娃終重返澳洲網球公開賽,首回合遇上世界排名47、德國的提安娜瑪莉亞,終以6:1及6:4連續兩盤取勝過關。這個在墨爾本公園久違的勝利,對她來說是個釋放。

舒拉寶娃(AP圖片)

首盤舒拉寶娃展示壓倒性的實力,只失一局便以1:6獲勝,不過第二盤卻來得驚險,由對手先取一局,其後她又追回一局扳平。不過其後兩局舒拉寶娃偶有失誤,有開失球且打出界,讓提安娜瑪莉亞以3:1領先。

AP圖片

然而舒拉寶娃未有沉沒在這個劣勢太久,以力量壓制提安娜瑪莉亞長時間留在後場,甚至讓她走遍全場,體力下降,導致對手出現失誤,在最後一局的最後一球,舒拉寶娃以一球「Ace」完結賽事,非常漂亮。

提安娜瑪莉亞(AP圖片)

「我感覺上,今場我釋放了很多去年積下來的事情,不論是體能、感情或是心理上的事。」舒拉寶娃這樣說,即使強大如她,今場亦有很多個第一次:「打回第一個錦標賽,第一個大滿貫,有很多不同的感受,即使未來這會變回日常的事。」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另外多名女單種子球手都在首圈順利過關,包括捷克的比列施科娃、法國的嘉茜亞、英國的康達和德國的姬芭。【肥仔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