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朝鮮半島雙方議定開幕式共同持統一旗入場

matthewli @ UPower

朝鮮半島既氣氛暫時緩和,都係以和為貴好

平昌冬季奧運會下月9日起在韓國舉行,朝鮮半島雙方在周三(1月17日)的在板門店進行副部長級冬奧工作會談後,達成11項共識包括雙方商定在平昌冬奧會開幕禮上舉統一旗共同入場,與及共同組建女子冰球隊參賽等。

悉尼奧運開幕禮是半島旗首次在奧運會出現的場合 AP圖片

朝、韓雙方在會談後發布聯合新聞稿,據韓聯社報道稱,周三的會議亦就朝鮮參加平昌冬奧的代表團人數交換意見,會後雙方確定朝鮮將會派遣超過400人的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當中包括230名啦啦隊、140名樂團成員以及30人的跆拳道示範表演隊伍,他們將由陸路進入韓國,至於朝鮮的參賽項目及運動員人數仍要等國際奧委會討論後才確定,至於3月的平昌冬殘奧,朝鮮也會派150人代表團參加。

AP圖片

據雙方在聯合新聞稿稱,兩地代表團將在平昌冬奧開幕禮舉朝鮮半島統一旗共同入場,這將是繼2004年悉尼奧運、2004年雅典奧運及2006年都靈冬奧後,統一旗第4次在奧運會出現,至於組成半島聯軍出戰女子冰球項目的建議也得到雙方同意參賽。

馬息嶺滑雪場 AP圖片
朝鮮將組女子冰球聯隊 AP圖片

韓方表示,將派滑雪選手前往朝鮮的馬息嶺滑雪場和朝鮮選手一起受訓。【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