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換帥】東方戰績差換教頭 新帥李健和:亞冠及銀牌同樣重要

ka ki ng @ UPower

銀牌決賽前夕,東方決定換帥。

司徒文俊退下,李健和接手任東方主帥 本網記者攝

周四晚(1月18日)的港超聯賽,東方龍獅以1:8大敗於傑志腳下,當時部份球迷已經怒吼司徒文俊下台。香港時間周五(1月19日)東方宣布主教練司徒文俊已提出請辭,並獲得球會接納,其主教練職務改由副主教練李健和代替。司徒文俊經會方挽留,將留隊擔任行政經理協助球隊處理行政工作。對於換帥安排,東方總監梁守志表示:「司徒文俊堅決表明要為輸波負責任,我需要找人接手,這麼短的時間內做決定,我認為李健和勝任有餘。」

科蘭壓陣踢東傑大戰吸引球迷 本網記者攝
華杜斯接應科蘭傳送入波 本網記者攝
18年1月18日,東方1:8不敵傑志 本網記者攝

李健和表示,他是在周五(1月19日)早上收到梁守志電話,決定接下這份艱難的工作:「其實我沒有心理準備要做回主教練,但既然我是教練團之一,會方又有這個決定,所以我便毅然接下這份工作。未來兩天,我相信球員先要回氣,消化輸給傑志這場波的心理影響。」

東方上下需要收拾心情,重新出發迎接下半季 本網記者攝

接下來,東方先在1月23日的亞冠盃外圍賽主場鬥清化,下周二晚上8時在旺角場鳴笛。另一場大戰,是1月27日在高級組銀牌決賽鬥陽光元朗,當日下午3時在香港大球場作賽。面對未來兩場難關,李健和表示兩者同樣重要:「對於球會成績來說,每場比賽都很重要。亞冠是關乎球隊聲譽,我們也要認真對待。上場輸給傑志是因為一開始2分鐘輸波,令球員心理打擊大,加上受制於對手的壓逼及速度,傳送失誤較多。不過,足球比賽每一場都不相同,現在先要讓球員回氣、不要胡思亂想,然後再集中精神捲土重來。」東方現時在港超聯4勝6負得12分,排名第5。【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