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大師賽】梁家俊夥拍賴楨敏出戰接力賽:很想贏莫雷拉

So hin pok @ UPower

由馬場鬥到去亞洲博覽館,梁家俊坦言都係好想贏「雷神」。

「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及「亞洲馬術週」將於下月9日至11日及8日至11日同步展開,本周五(19日)就在跑馬地馬場舉行記者會,公布活動詳情。今屆馬術大師賽同樣有「騎師馬術接力賽」,四位香港騎師將與場地障礙賽騎手組隊出戰,剛於去年12月首度贏得國際一級賽冠軍的梁家俊亦會再出戰,並與馬術隊成員賴楨敏合作,同樣這場賽事又有「雷神」莫雷拉當對手,坦言「好想贏佢」。

本網記者攝

競速騎師與場地障礙賽騎手,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賽事,一個講求速度,一個更要求操控馬匹的技術,已是第三次參賽的梁家俊,認為就似操控兩種車款:「一場就似操控法拉利在賽道跑,另一場就似拉力賽於山中飛來飛去、跳來跳去,操控方式不同,很有挑戰性,好享受那種感覺。」

本網記者攝

相隔一年,再與賴楨敏合作,他表示很榮幸:「第一年時跳欄、甚麼都不懂,而現時增加了經驗。她是一位出色的騎手,很榮幸能跟她合作,希望能有好成績。」他又希望不要重蹈去年覆轍:「今年是第三年,第一年時表現麻麻,而去年其實跳的時間是快的,但因為跳錯欄,成績遭取消,故希望今年順順利利。」同時,莫雷拉亦與他由馬場鬥入亞洲博覽館,他坦言很想贏「雷神」:「每場賽事都想贏他。」他笑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去年對他來說是豐收年,第一是因為他在12月10日,騎著愛馬「美麗傳承」,勝出「香港一哩錦標」,成首名本地華人贏得該項賽事。「『美麗傳承』,之後一直都會合作下去,每朝我都會去摸摸牠,操練牠,下星期日是董事盃,將會出戰1600米比賽,好期待夥拍牠繼續上陣。」他又指自己有信心獲勝:「始終有這樣的份量,贏過一級賽,而且今次是平磅,有一定信心。」

香港騎師梁家俊首次勝出國際一級賽。(Getty圖片)

第二,就是他當了爸爸:「暫時一切都很順利,請了一個陪月,而我們都是新手,所以有陪月更安全一點及輕鬆一點,最重要是照顧媽媽及寶寶的健康。」

本網記者攝

今年的「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與去年不一樣,因為是與首屆「亞洲馬術週」同步進行,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馬術專家來港交流。另外,今年香港將會歷史性派出多過一位的馬術運動員出戰賽事,全運會個人障礙賽銅牌,女將黎嘉怡會加入戰團,所以大家記緊在2月9日至2月11日到亞博館觀賽喇!【蘇顯博】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