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網球公開賽】闖入女單八強﹗禾絲妮雅琪:沒有甚麼好輸

jacko.kwok @ UPower

距離「丹麥甜心」第一個大滿貫錦標,尚有三關......

從未贏過大滿貫的「丹麥師心」禾絲妮雅琪,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晉身女單八強。這位2號種子,第四圈只花上1小時3分鐘,直落兩盤6:3、6:0淘汰19號種子斯洛伐克的利芭妮高娃,將會與西班牙的娜華露爭入四強。

禾絲妮雅琪相隔六年,再次打入澳網女單八強。 AP圖片

「我還以自己今屆差點出局,當你經歷過之後就發現,沒有甚麼好輸。」禾絲妮雅琪第二圈苦戰三盤才反勝克羅地亞的菲特,她在澳網最好成績是2011年躋身四強,當時輸給中國的李娜,而對上一次闖入半準決賽,是2012年,當時不敵比利時的克莉施達絲。「六年了,實在太久。我可以說現在自己正值佳態,現在打球能夠隨心所欲。」

禾絲妮雅琪的未婚夫,曾效力聖安東尼奧馬刺的NBA前球員大衛李爾,亦在現場打氣。 AP圖片

去年贏得年終賽冠軍的禾絲妮雅琪,全場25次主動得分,僅9次無壓力下失誤,都比對手優勝。至於這位前世界第一的八強對手娜華露,則在另一場16強,與愛沙尼亞的32號種子干達維特鬥足三盤,娜華露在落後一盤6:4之下,先以6:4追平,繼而在「長盤制」的決勝第三盤,險勝8:6,花上2小時17分鐘,盤數贏2:1過關。【喬若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