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拉松】「車神」變身10公里賽初哥 黃金寶:跑步有點壓力

ka ki ng @ UPower

誰說黃金寶只能活躍於單車場?

談及黃金寶,大家想到的固然是他在單車上的英姿,但如他一位滿有經驗的運動員都有「運動初體驗」,他首度參加今年的香港馬拉松10公里賽,坦言比踩車有壓力,但目標不是追成績,而是享受,明年或參加半馬。

黃金寶首次參加香港馬拉松 本網記者攝

「今次是我真真正正的第二次10公里賽,而第一次10公里不是香港馬拉松,但都是在香港跑。」首度參加香港馬拉松的黃金寶說道。

故此,今屆馬拉松成為他的「新手戰」,而與單車相比,身經百戰的他竟也說有壓力:「如果要踩單車,你跟我說明天踩100公里,那我就會說行了,回家便能拿車出發,可以控制得到。不過跑步始終有節奏,尤其是10公里以上的賽事更需要鍛練,3至5公里的賽事我尚可頂到,但一個小時跑步比賽的強度,如果超過了自己身體的負荷就會容易受傷,不太建議,故希望循序漸進、量力而為。」

62,284人參加今屆香港馬拉松賽事 本網記者攝
跑手扮作瑪利奧,娛人娛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即使從前是一位單車界的沙場老將,但香港馬拉松對阿寶來說是新事物,是個享受氣氛的地方,他又指自己完成比賽的時間約1小時15分鐘左右。另外,馬拉松對他來說亦有另一意義,除了能與其他市民齊齊跑之外,今次是由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邀請他出席。身為港協暨奧委會「奧夢成真」計劃發展幹事,阿寶說今次跑步更有意思:「很享受過程,亦有在想殘奧的朋友,做運動時會怎樣,或者我們運動員的體會是怎樣,市民又是怎樣。如果對於殘奧運動員來說,他們比一般運動員的故事或更多,可能要克服很多障礙及困難,才能參與一項運動。」【蘇顯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