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網球公開賽】反勝闖女單八強 姬芭:謝淑薇表現難以置信

jacko.kwok @ UPower

謝淑薇,只差一點點......

中華台北網球手謝淑薇挑戰個人歷來大滿貫最佳成績失敗,在澳洲公開賽第四圈,領先一盤下,被前世界第一的2016年盟主德國球手姬芭淘汰。

經歷一年的空白,姬芭再次打入大滿貫賽事女單八強。 AP圖片

「要稱讚謝淑薇,她打了一場難以置信的比賽。我要到處跑,她對每個球的落點總有答案。我只能試圖聚焦在下一球,而不是在比分上,唯有一分一分去打。」30歲的姬芭自2016年奪得美國公開賽冠軍之後,再次躋身大滿貫賽事女單半準決賽。

謝淑薇的表現,獲姬芭肯定。 AP圖片

整場比賽歷時2小時8分鐘,過去兩圈先後淘汰慕古露莎及拉雲絲嘉,32歲的謝淑薇,今仗有法國籍男友及妹妹謝淑映打氣,雖然全場主動得分42,較對手多11次,謝淑薇更先贏6:4,但第二盤在領先局數5:4之下,被姬芭連贏三局反勝7:5。2008年曾打入澳網第四圈的謝淑薇,決勝第三盤再輸2:6。兩項大滿貫得主姬芭晉級半準決賽,會與美國的姬絲爭入四強。【喬若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