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大師賽】力克威爾遜首奪冠軍 馬克艾倫:這是我為北愛能做的

jacko.kwok @ UPower

恭喜,馬克艾倫。

倫敦舉行的桌球大師賽,北愛爾蘭的馬克艾倫首次贏得冠軍,冠軍戰以局數10:7擊敗英格蘭的威爾遜,贏走20萬鎊(約220萬港元)冠軍獎金,亦是繼1987年「眼鏡蛇」泰萊之後,相隔21年,再有北愛爾蘭球手登上這項賽事皇者寶座。

馬克艾倫高舉冠軍獎座。 World Snooker圖片

「真的是很長時間,我不知道這個時刻還會不會來。」世界排名第8,現年31歲的馬克艾倫,職業生涯只曾在2012及2013年兩度贏出在中國舉行的世界公開賽。「除了上半節比賽之外,我一直感到平靜,比賽下來也很有決心,很高興。」

威爾遜祝賀馬克艾倫獲勝。 World Snooker圖片

第一次有北愛爾蘭球手贏得桌球大師賽,是1978年的阿歷斯希堅斯,賽後表現激動的馬克艾倫坦言,感覺像為北愛而戰。「距離阿歷斯希堅斯首次捧盃回北愛爾蘭足足40年,這就是我為北愛能做的,我終於做得到,希望這是踏腳石,未來更好。」【喬若鳯】

World Snooker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