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不敵榜尾史雲斯 高普:沮喪與憤怒

jacko.kwok @ UPower

爆冷﹗史雲斯打敗利物浦,艾菲莫臣做英雄。

利物浦在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4連勝走勢告終,作客榜尾的史雲斯,意外以0:1落敗,亦是「紅軍」踏入2018年的第一場敗仗,領隊高普非常不滿球隊表現。

為史雲斯奠定勝局的艾菲莫臣(6號),與最後一擊頂頭槌中柱的利物浦前鋒羅拔圖法明奴,表情成強烈對比。 AP圖片

「我很沮喪也很憤怒,因為這不是一場發揮好的賽事。我們上半場已輸掉比賽。我們做不到想做的事,也沒有發生,這是我沒料到的,也很驚訝,因為我們上半場飛不起,但對方做得到。」高普說。「我們尾段給予壓力,但不足以入球,最後一個攻門中柱不入確實欠運,但即使搶回一分,我們也踢了一場糟糕的比賽,這不是我們想要的。」

上半場大部份時間捱打的史雲斯,反而在41分鐘把握一次角球機會,艾菲莫臣禁區混亂中將皮球抽入網,打開缺口。落後的利物浦換邊後傾全力反擊,卻苦無破敵之法,補時階段,巴西鋒將羅拔圖法明奴禁區施頭槌頂中柱,未能改變逆境,只能接受全失三分的結局。

「能夠入球非常好,但今季我也犯了些錯誤,所以你必須把壞事拿走。我知道這場勝仗不足以讓我們排名上升,但當今季結束,這三分可能相當重要。」為史雲斯一箭定江山的艾菲莫臣說。

聯賽近14戰不敗走勢結束的利物浦,現時24戰得47分排第4;至於史雲斯雖然仍未擺脫榜尾位置,但目前24戰得20分,僅以得失球差不及同分的「尾二」球隊西布朗,與「尾三」的修咸頓,也只相差2分。【喬若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