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賽盃】奇雲迪布尼補時最後一刻入波 哥迪奧拿初領「藍月亮」入決賽

matthewli @ UPower

雖然兩回合計就算迪布尼冇喺「90+6」入波曼城都可以入決賽,但係呢隊波真係有戰意

首回合贏2:1,曼城周二(1月23日)晚在英格蘭聯賽盃準決賽次回合,仍堅持到補時第6分鐘由奇雲迪布尼入波,以3:2再贏布里斯托城一仗,兩回合總計5:3獲勝入決賽,這將是哥迪奧拿掌帥以來首次在盃賽爭冠,他提醒全隊注意是役2:0領先後被對手「反噬」的教訓,也強調曼城的成功「只會被人以錦標作衡量。」

利萊辛尼 AP圖片

首回合後有1球優勢,曼城在次回合客場作戰也不保守,43分鐘利萊辛尼的射門省中對方球員改變方向而入,49分鐘阿古路在反擊中射門得手,兩回合總比分其時4:1領先的曼城勝券在握。不過,布里斯托城在比賽最後30分鐘進行絕對反擊,馬龍柏克在64分鐘的頭槌與芬列治在補時第4分鐘的入球令該支英冠隊追至總分僅落後3:4,不過,奇雲迪布尼在補時第6分鐘的入球就為主隊宣告「死刑」。

阿古路 AP圖片

「能夠入決賽我們都很高興。」哥迪奧拿賽後也不忘提醒球員在領先中不能放鬆:「我們踢出精彩一仗,直至2:0領先後失去主導權。球賽未到最後都未完結的,這是給我們迎接下星期足總盃及往後歐冠盃比賽的重要課堂。2:0領先後我們知道晉級之路平坦了,因對手要入3或4球才可扭轉局勢,但去到最後1分鐘比數是2:2(總分3:4),任何事都可能發生的。」

AP圖片

哥迪奧拿擔任曼城領隊以來首度入決賽,他說這是團隊榮耀而非其個人:「一切都是為了曼城,這是支渴望再上一個層次的隊伍,我們一直前行,足總盃、英超也是如此,這球隊的成就是要用獎盃來衡量。」

AP圖片

在過去一周,大衛施華、費蘭甸奴、奇雲迪布尼與奧達文迪都與曼城簽了新合約。「你無法想像這星期對我們多重要,這4名球員是球隊支柱,很高興他們都簽了新合約。」【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