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歲乒球小花創威爾斯紀錄 將出戰英聯邦運動會

matthewli @ UPower

11歲就代表威爾斯打英聯邦運動會,如果未來佢有機會接受高水平訓練,話唔定都會係高手

年僅11歲的威爾斯女子乒乓球運動員安娜赫斯,獲列入出戰英聯邦運動會的代表團名單之中,成為威爾斯代表團歷來最年輕選手。

國際乒聯圖片

在去年的歐洲乒乓球錦標賽,只有10歲的安娜已經代表威爾斯代表隊出戰,成為當地史上最年輕的地區代表隊成員。「波齡」約6年的她在英聯邦運動會開幕禮當日(4月4日)將是11歲又286天,說到即將到來的大賽,安娜並不緊張:「平常我都不會感到緊張,因為我知自己還年輕,未來還有很多比賽機會,只是有時候我無法想像運動會的場面有多盛大,若然女皇也在場的話,那應該像一場夢。」

國際乒聯圖片

沒有緊張,安娜只為自己的成績感到自豪:「我在思想上已準備好,屆時即使落後、輸波我也不會輕言放棄,否則我不可能進步。」

國際乒聯圖片

年紀輕輕的安娜還將目標放到奧運金牌,她也有心理準備要過跟同齡人不一樣的少年生活:「起初,我在球會打波只為樂趣,但到我獲選代表威爾斯之後,我開始參加大型比賽,這是一大進境,有時我還要到健身房努力訓練,甚至為比賽而缺席學校課堂。現在我放學後要練習3小時,有時要跟父親一起練跑,習慣後倒也不甚麼問題。」【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