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操隊前隊醫囚175年 法官批評毫無悔意

Leung howai @ UPower

被指性侵150名女子,掀起「me too 」風暴的美國體操隊前隊醫拿薩爾(Larry Nassar),被判入獄40至175年。

拿薩爾被判入獄40至175年。AP圖片

拿薩爾被指利用美國體操隊隊醫身份性侵多名女性,案件在密歇根州巡迴法院裁決。宣判前,戴手銬出庭的拿薩爾在庭上向受害人致歉,但法官批評他毫無悔意。

戴手銬出庭的納薩爾在庭上向受害人致歉。AP圖片

法官判刑時指,拿薩爾犯罪是經過精心策劃,認為他無論去到何處,都會傷害脆弱無辜的人,因此,他只能留在監獄內,以免再有人受害。拿薩爾被控性侵多名女性,案件自上周聆訊以來,超過150名受害人輪流作證。

拜爾斯 AP圖片

在上屆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中獲得4面金牌的美國體操天后拜爾斯(Simone Biles)前在社交網誌帖文,透露曾遭受拿薩爾以「特殊治療」為由進行性侵犯。

指控拿薩爾性侵的前奧運選手馬朗妮(左)及奧運3金女將雷斯曼(右) 資料圖片

拜爾絲的隊友包括馬露妮(McKayla Maroney)、雷斯曼(Aly Raisman)和道格拉絲(Gabby Douglas)早前亦曾公開指證拿薩爾對她們作出不恰當行為,並形容拿薩爾是 「怪獸」,經常假裝替她們進行治療,其實是趁機對她們作出過分的行為。

法庭宣判後,部份旁聽人士激動擁抱。AP圖片

據報,其中一名受害人F透露,當媽媽也在場時,拿薩就用墊來蓋著她,掩飾自己用手指性侵犯她的淫行。受害人F形容,拿薩的性侵犯一次比一次嚴重,他試過用手指性侵犯她陰道及肛門約45分鐘,又撫摸她的乳房,有時更一手插她陰道、一手摸她的胸。

拿薩爾本身已身陷囹圄,去年底因兒童色情罪名被法庭重判入獄60年。【梁浩瑋】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