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組銀牌】陽光元朗圓地區五十年銀牌夢 少帥曾昭達盼球員「彈出去」

matthewli @ UPower

半個世紀係咩概念?當年元朗區體育會足球隊班主陳瑤琴,今日以頒獎嘉賓身份見證另一同區代表元朗足球會捧銀牌

相隔50年,元朗區代表再一次在香港球壇歷史最悠久的錦標高級組銀牌賽登上巔峰,陽光元朗在周六(1月27日)的決賽將防守反擊踢法發揮得淋漓盡至,將近期表現不振的東方龍獅防線搗毁,艾華頓、法比奧一個在前、一個在後擔起重要作用,一場「大衛擊倒歌利亞」式的3:0勝利來得充滿說服力,也是元朗足球會升上本地頂級聯賽首次捧盃,下月才滿29歲的元朗「少帥」曾昭達盼望這對他和球員來說並非終點,而走向另一階段的過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過去2仗共失12球的東方龍獅,是役轉踢三中堅陣以期堵塞漏洞,但球員表現不穩再多中堅也徒然,17分鐘元朗一次轉守為攻,東方中堅李志豪漏頂讓艾華頓得球推到禁區頂,迪高回防包抄雖令對方攻勢稍一遲滯,但艾華頓在葉鴻輝閂出其射門後補入空門,助元朗先開紀錄。

本網記者攝

先穩守、後反擊的元朗先入波,無疑令局勢對其有利,東方是役有巴西中鋒般奴首度上陣,其高大身型及頭槌能力有一定衝擊力,但球隊持續頹勢這名新丁也作用有限,而專心打反擊的元朗在59分鐘又是簡單直接地由艾華頓衝破東方後防,再傳予祖連奴推射掛網,到82分鐘劉浩霖近門補中,就令東方近3仗失第15球。

本網記者攝

元朗是役除了艾華頓擔任「突擊隊長」並獲選最有價值球員表現搶鏡,老將法比奧坐鎮防線的表現與東方防線比是「一天一地」,更兩救空門不容東方追近比分,居功至偉,曾昭達也坦言球隊表現出色有賴球員:「這樣的表現已非僅靠我的知識可以做到,還因為球員們努力付出了很多。」

本網記者攝

2年前陳婉婷以27歲之齡領東方稱霸銀牌,這次輪到同屬少帥的曾昭達取得成功,後者在賽後稱冠軍來得非常快:「當教練已來得比預期快,這冠軍也來得比想像中快,到此刻我都不能相信自己拿了冠軍。」30歲未到已達到不少教練未曾觸碰到的位置,曾昭達稱教練生涯一定有高有低:「希望自己身處高峰時仍繼續進步,而非因冠軍而自滿。現在我還在讀A級教練課程,自覺有很多知識要學,也不介意將來要到其他球隊當助教角色,也希望將來進修專業級教練課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拒以權威、高壓形式去做教練工作,年紀輕輕的「達Sir」與球員情如朋友:「希望大家明白,我想給球員一個平台發光發熱,在這裡成長及找到自身目標,也希望他們能在這裡『彈出去』,不論是將來到其他球會或外地球會都好。」【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