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組銀牌】40歲老將法比奧兩護空門 無名功臣或季後掛靴

ka ki ng @ UPower

這一刻,他的名字不是法比奧叔叔或者精神領袖,他的名字是冠軍。

周日(1月27日)在大球場上演的高級銀牌賽決賽,陽光元朗憑藉前鋒艾華頓一入球一助攻,加上祖連奴及劉浩霖入波,3:0擊敗東方龍獅,繼1967/68球季、即50年之後再次高舉銀牌賽冠軍。

法比奧接受球迷歡呼 本網記者攝

元朗會長王威信已經表明會在2月初在元朗區內舉行勝利巡遊,讓全區居民感受喜悅。奪冠功臣除了前鋒艾華頓入波及教練曾昭達指揮,還有隊長兼中堅法比奧的身影。法比奧在上、下半場各護一次空門,令到元朗後防保住不失,是奪冠的無名功臣。

法比奧守住麥基 本網記者攝
元朗防線非常牢固 本網記者攝
銀牌決賽,元朗3:0擊敗東方 本網記者攝

由04年踢愉園開始加入本地球圈,此後曾經離開香港又再回來,法比奧在12年加入元朗之後落地生根,現時是元朗隊中老大哥。今場賽後,法比奧曾經被巴西同胞中場迪卡奧抱起慶祝,高呼「You are the best」,然後他笑著說:「這是非常光輝的一刻,快要41歲還能拿到冠軍。感謝教練、隊友,大家一起努力訓練才可以達到這一個成就。雖然不少年輕隊員是第一次踢決賽,但我們一整個星期都練得很順利,落場一開始便非常集中,沒有太多壓力便落場。這只是他們的第一個冠軍,還有一整季讓他們拚命。」

法比奧與巴西同胞慶祝 本網記者攝
元朗門將陳嘉豪救出般盧必入頭槌,剛好決賽1月27日是他生日 本網記者攝
王威信指2月初會有元朗區勝利巡遊 本網記者攝
法比奧指冠軍是全隊人的功勞 本網記者攝
法比奧是奪冠無名功臣 本網記者攝

「下季我會否繼續踢仍然未知,也許今季完結便掛靴,再看看情況吧。接下來還有足總盃,還有機會去爭錦標。至於兩次護空門,其實我不是在正確位置,但見到龍門陳嘉豪可能失位,那麼我便衝去補位了。今場比賽,最重要不是我能否拿到MVP,而是球隊拿到冠軍!」元朗的精神領袖兼後防定海神針法比奧笑著說。【吳家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