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組銀牌】兩年前做地盤工今年捧銀牌 黃炎堃願捱等到回報

matthewli @ UPower

曾經因為冇班落而轉行去地盤工作兼踢業餘聯賽,「波仔」今日終於以自己努力爭取到冠軍獎牌

2009年和富大埔捧足總盃,「波仔」黃炎堃只是球隊青年軍;2012年至13年大埔稱霸銀牌,「波仔」在板凳上為隊友高興。曾經因為母會降班、之後轉踢業餘聯賽而轉行到地盤工作,黃炎堃最終在上季回歸港超加盟元朗,不介意低薪而願捱,這天,他終於憑努力掙來一面銀牌冠軍獎牌。

本網記者攝

「09年,那時我還只是大埔青年軍,坐在大球場看台見證球隊捧足總盃,到大埔捧銀牌那年我沒份踢,但都為球隊奪冠而高興。」大埔出身的「波仔」,在球會史上兩次於本地錦標稱霸的歷程中只是看客,但周六(1月27日)的銀牌決賽,他就在左後衛位置上踢足全場,實實在在的經歷了一次捧盃過程。「這次我有份踢就拚盡了,百分之一百、二百,去幫球隊爭標。」

本網記者攝

元朗的正選左閘陳衍光因膝傷尚未復出,踢進攻位置出身的黃炎堃近年轉任兩閘,成為了替補人選。「效力太陽飛馬時我已踢左閘了,但飛馬球員帶動著我,應付起來還可以,來到元朗起初未算跟隊友太合拍,但經過1年合作,今季不論傳送、走位,一切都順暢起來。」他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和富大埔曾在2015年降班,「波仔」之後因為「冇班落」而一度轉行:「沒球會簽我,我也沒強求要找地方落班,所以做了1年地盤工,後來想想也不太習慣,還是想踢足球,那1年間我每天都想起踢足球的經歷,開心的、傷心的,一切一切。」當時他聯絡元朗的行政經理周文健,嘗試爭取1個機會:「對方跟我說人工不高,但我說願意捱。」這天,掛在胸前的獎牌是「波仔」肯捱的回報,外表有點傻氣的他笑容燦爛。【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