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聯賽】女足界再傳喜訊 劉蕊澄秦正行獲澳洲次級聯賽隊取錄

matthewli @ UPower

雖然唔係最頂級既聯賽,但可以出外見識,都係好事﹗

香港女子足球界去年有女港腳張煒琪加盟澳職布里斯班獅吼,開創女子球員到當地「搵食」的先河,傑志的女港腳秦正行、劉蕊澄也將在3月初開始投身澳洲次級聯賽即女子州聯賽(NPLW),既是體驗生活也是展示自身能力的機會,或許將來有機會向更高水平賽事進發。

秦正行 本網記者攝

隨著球證吹響終場哨,傑志女足周六(1月27日)晚在香港女子足球聯賽以2:1擊敗公民,鋪平了今季聯賽爭冠的道路,主力秦正行、劉蕊澄也算是完成任務,隊友們及教練在比賽後也逐一與兩人合照,因為這兩名女港腳已確定獲來自澳洲不同城市的NPLW予以機會,3月初即登陸當地聯賽。

劉蕊澄(左) 本網記者攝

「若然是一齊當然會更開心,但始終我們是各自找不同地方的球會尋求機會,所以需要分開。」秦正行這樣說,站在旁邊的劉蕊澄也不忘調侃對方道:「球星在另一處啊。」兩名女港腳這次轉戰澳洲,劉蕊澄將赴墨爾本,秦正行將到布里斯班,各自出戰不同的州聯賽,能夠出外效力,心情固然是期待。

秦正行(右) 本網記者攝

秦正行表示:「好期待。因為我認為像剛才的比賽(本地聯賽)有好多人來觀戰,但全部我都認識的,踢起來可能有點壓力,但去到澳洲應該沒人認識我,踢比賽應沒有壓力。」劉蕊澄則抱不同想法:「我就有點壓力了,因為好多球隊都簽美國球員,現在難得有隊給我機會,我難免會將自己與其他人比較,而無可否認當地比賽強度比香港更高,但我也好期待起行的一天。」

劉蕊澄(右) 本網記者攝

雖然距離出發仍有一段日子,但「大澄」已搜集賽事資料,不但了解過自己將參與的聯賽,甚至連秦正行要踢的聯賽也有所了解,對兩人來說,次級聯賽也是展示自己的機會,因為女子澳職完季後不少球員都會轉戰NPLW。「好多職業隊都會觀看NPLW選球員,邀請她們試腳甚至簽約。」秦正行解釋道,劉蕊澄也補充說:「即使未能再上一個層次,這次外流都是好的經驗,因為當地球會有自己球場、會所,球員在這環境下踢球會更開心。」

劉蕊澄(右) 資料圖片

相對有最低工資的女子澳職,NPLW球會給予球員的只有各式津貼及支援,劉蕊澄表示還未與球會談妥細節,而此前也預先儲錢。「錢不是考慮因素,球會可能有足球班讓我幫手教,或許也要幫忙執頭執尾吧。」她說:「身為球員向高水平進發,這是好好的開始。」

秦正行(左)、劉蕊澄 本網記者攝

每仗正選上陣是秦正行的目標,為此她追求穩定發揮:「要努力踢出在香港隊的水準,因為香港聯賽可能一季只有2、3場好高強度的比賽,但澳洲可能場場硬仗,所以需要有穩定發揮。」劉蕊澄也附和說:「我的想法也一樣,因為每個球會水平好接近,所以每場比賽都好重要。」【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