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網球公開賽】第20個大滿貫達成﹗費達拿挫施歷6度稱王

jacko.kwok @ UPower

恭喜費達拿﹗

費達拿成為首位贏得20座大滿貫冠軍的男子網球員,這位36歲的瑞士球手,周日(1月28日)在澳洲公開賽男單決賽,花上3小時3分鐘,盤數3:2擊敗克羅地亞的施歷,成功衛冕,繼2004、2006、2007、2010、2017年之後,第6次奪標,並與澳洲的萊爾艾馬臣(Roy Emerson)及塞爾維亞的祖高域看齊,並列贏澳網男單冠軍最多次數的球手。

AP圖片

「真的很高興,難以置信。」費達拿說。「等了這場決賽很久了。若是在下午比賽或許會好一點,但夜戰的話就會想了一整天。很高興站在這裡,夢想成真,也希望童話能繼續。今年能像去年一樣,不可思議。」費達拿亦恭喜施歷在新一期世界排名將升上第3。

費達拿晉級過程未失過一盤,第30次打大滿貫決賽的他,與6號種子施歷過往9次交手,亦保持8勝1負的優勢。費達拿第一盤僅花24分鐘,先贏6:2,但第二盤與對手周旋1小時,力拼至決勝局,輸細分5:7,以6:7失掉今屆的第一盤。

AP圖片

不過,世界排名第2的費達拿第三盤及時修正,憑第5局破發,再贏一盤6:3,更在第四盤第1局亦即破施歷發球局,但費達拿之後稍稍放鬆,被對方先後在第6及第8局,兩度破發,施歷以6:3勝出,盤數追平2:2,雙方要以決勝第5盤分高下。

決勝第5盤,費達拿成功在第2局破發,並嘗試以不同的球速擾亂對手,戰略成功,並在第6局再破發,最終贏6:1,苦戰五盤險勝。【喬若鳯】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