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蘇亞雷斯齊發功 巴塞隆拿反勝艾拉維斯

jacko.kwok @ UPower

魯營球場上演「古天奴:西甲正選第一戰」,但主角還是蘇亞雷斯與美斯。

今個月由利物浦轉投巴塞隆拿的巴西中場菲臘比古天奴,在魯營球場首次以正選身份出戰,巴塞隆拿在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對艾拉維斯,經歷先苦後甜一戰,憑烏拉圭射手蘇亞雷斯及阿根廷前鋒美斯下半場的入球,主場2:1反勝,聯賽7連勝,並保持不敗。

美斯與蘇亞雷斯齊慶祝為巴塞隆拿取得入球反勝。 AP圖片

古天奴的加盟,成為巴塞隆拿前線「三叉戟」的新成員,不過,新組合未擦出火花,巴塞23分鐘先失守,瑞典前鋒約翰古達迪開賽22分鐘的入球,替艾拉維斯先開紀錄。

首次在西甲正選亮相的菲臘比古天奴(左),與伊拜高美斯爭奪皮球。 AP圖片

半場落後一球的巴塞,下半場先後換入沙治羅拔圖及佐迪艾巴加強側擊力量,而柏高艾卡沙66分鐘入替古天奴,更令巴塞增添活力,72分鐘,恩尼斯達左路底線傳送,蘇亞雷斯禁區第一時間抽入,巴塞扳成平手,戰至最後6分鐘,更把握柏高艾卡沙禁區頂搏得的罰球機會,隊長美斯主射,皮球彎過人牆入網,攻入個人今季西甲的第20個入球,協助巴塞反敗為勝。

驚險全取三分的巴塞隆拿,目前21戰得57分,在榜首領先次席的馬德里體育會11分,艾拉維斯則21戰得19分,20隊之中排17。至於馬德里體育會主場3:0輕取拉斯彭馬斯;西維爾主場被基達菲逼和1:1;雷加利斯主場險勝愛斯賓奴3:2。【喬若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