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頂尖運動員被禁參與平昌冬奧 普京責成政府辦賽補償健兒

matthewli @ UPower

國際奧委會唔畀大批俄國頂尖運動員參加平昌冬奧,普京就叫人自己搞比賽畀機會運動員爭獎

由於俄羅斯被指控有系統地操控運動員服用禁藥,被禁止參與平昌冬奧,最終國際奧委會僅認可169名俄國健兒以中立身份參賽,該國頂尖運動員更是絕跡,俄羅斯總統普京就責成政府自辦賽事讓缺席冬奧的健兒參賽,獲勝者更獲等同冬奧金牌的待遇。

AP圖片

普京周三(1月31日)於莫斯科接見將出戰冬奧的俄國運動員,他向運動員致歉稱:「原諒我們未能給予大家保護,而要在冬運前夕面對如此艱辛的狀況,大家應專注於爭取勝利,沒有其他事可以令你們分心。」普京又稱,國際奧委會將大批俄國運動員排除在冬奧之外是奇怪的決定。

AP圖片

普京發言人向記者表示,普京已責成部長們組織一項體育參賽,讓被禁出戰平昌冬奧的俄國健兒參加,而獲勝者將可獲得與奧運獎牌運動員同等的獎勵,有親克里姆林宮媒體稱該項賽事將在2014年冬奧主辦地索契舉行。【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