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斌贏單打難救駕 中國男團不敵印尼摘銀

jacko.kwok @ UPower

女團屈居亞軍,中國男團亦在亞錦賽決賽落敗。

中國羽毛球隊在馬來西亞吉打舉行的亞洲團體錦標賽,繼女團不敵日本之後,男團亦在決賽告負,場數1:3不敵印尼,唯一的勝仗,來自喬斌的單打。

喬斌 Getty圖片

國家隊派出石宇奇出戰第一單打,面對莊拿登(Jonatan CHRISTIE)雖然先贏一局21:16,但之後連輸兩局17:21、18:21,先輸第一分。何濟霆及譚強在之後的男雙,遇上阿山(Mohammad AHSAN)及普拉塔瑪(Angga PRATAMA),更以兩局19:21、18:21落敗。

五場三勝制的決賽,背水一戰的國家隊,喬斌在第三場的單打鬥真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經歷1小時12分鐘苦戰,鬥足三局,贏21:12、11:21、21:14,追成較接近的場數。然而,韓呈恺與周昊東的第四場雙打,遇上經驗豐富的沙普度(Rian Agung SAPUTRO)及亨德拉(Hendra SETIAWAN),連輸兩局14:21、19:21,亦令趙俊鵬與高歷克(Firman Abdul KHOLIK)的決勝第五場單打無需進行,中國場數輸1:3,只能得到銀牌。【喬若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