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總盃】苦候三載終亮相甲一 拜仁望為滿貫奪冠

So hin pok @ UPower

估唔到曾經征戰發展聯盟嘅Bryant Austin,話等上香港甲一戰場等左三年......

有留意香港籃球的人,相信對現役甲一球員拜仁(Bryant Austin)不感陌生,由他三年前為東方升班,到訓練本地年青球員,最終他在今年的甲一球壇亮相。周日(11日)的籃總盃季軍賽第二回合,拜仁貢獻17分助滿貫以80:55再贏東方龍獅。BA坦言等候甲一機會良久,目標就是奪冠。

本網記者攝

3年前助東方於乙組升上甲二,然而往後東方未有繼續選用拜仁,到三年後的籃總盃,他穿上滿貫的球衣「倒戈」,最終帶領球隊獲勝,這位猛將亦笑指是甜蜜復仇:「少許這種感覺吧,但永遠在場上都要保持競爭性。而大家在場上的感覺很好,每場我們都在進步,只差在我們未能進決賽。」

本網記者攝

事實上,拜仁在這三年曾遠赴印度參與球賽,最終又回歸香港,曾征戰NBA發展聯盟的他透露,為了攻上甲一已苦候三年:「非常長的三年,我終於來到這裡了。感覺真的很好,有很多人等待我上陣,我的家人亦等待我上陣,所以我就在這裡了。」

本網記者攝

不過,身為美國人的他,為何輾轉還是要來香港呢?「長話短說,簡單來講我就是愛香港,我喜歡這裡,我喜歡這裡的文化,我喜歡當個亞洲人,在此建立了一個不錯的交際網絡,教導很多學生,感覺像是第二個家。」拜仁又表示,希望在此逗留一段長時間,更有可能是永遠。

本網記者攝

球齡兼經驗如此深的拜仁,直言不少人對他有期望,但他都把這些壓力看作是平常事:「教練對我有極高預期,但我很喜歡。你可能有時不喜歡給你大量壓力,但作為專業的籃球員,就是有這些伴隨著。他們請我來幫他們獲勝,我會抵抗這些壓力。」而他在滿貫的目標就是一個甲一冠軍:「這就是我們打球的原因,我對自己有期望,對隊友亦一樣,我信任他們,也信任教練及管理層。」

教練呂楚威(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