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盃】李同國頭頂腳踢救全北 38歲「獅子王」下周二領軍作客埔頭鬥傑志

matthewli @ UPower

傑志有38歲既科蘭,全北亦有比科蘭年紀大20日既「獅子王」李同國,傷完冇耐已經表現著晒火,傑志要小心咯

去年被亞洲足協取消亞洲聯賽冠軍盃參賽資格,韓職球隊全北現代汽車今年重返亞冠賽場即劍指冠軍,但重返王座之路第一步即遇阻力,周二(2月13日)主場出戰E組首輪分組賽,半場0:2落後日職柏雷素爾,尤幸季前階段在養傷和進行康復訓練的老牌射手、2個月後滿39歲的「獅子王」李同國後備上陣入2球,加上金珍洙凌空車身抽入1球,全北汽車最終反勝3:2,在下周二作客香港對傑志前,先贏一仗。

亞洲足協影片截圖

李同國雖已不年輕,但在韓職依然保持一定的入球數字,去年就仍錄得10個入球,保持自2009年效力全北以來每季入球達雙位數的走勢,而周二之戰這名在季前因小腿傷患而在復健,從未在熱身賽擔任正選的老將就先任後備,客軍柏雷素爾開賽10分鐘就由盧比斯開紀錄,27分鐘江坂任近門補中就助客軍領先到2:0。

李同國射入反勝一球 亞洲足協影片截圖

劣勢之中全北主帥崔康熙換入李同國,「獅子王」雖狀態未達巔峰,但入球觸覺猶在,先於55分鐘接應角球高高躍起一頂入網,為全北追至2:1,曾外流德甲的金珍洙於75分鐘禁區內跳起車身抽入助主隊追平2:2,就掀起比賽高潮,而令主隊球迷最興奮的莫過於李同國於84分鐘展現精湛射術,左路禁區頂以右腳拉出內彎球命中遠柱角,完成一場逆轉勝。

亞洲足協圖片

「下半場上陣,我要踢得積極及具侵略性,我需要一個入球助球隊扭轉局面。年齡從來不是問題,我沒多想只管踢好比賽。」在亞洲賽場早已名震四方的李同國賽後說:「由於球隊要出戰亞冠、開季早了,我必須爭取盡快可以復出,而透過此前我自行安排的訓練,我的球感已經恢復過來,更令我印象深的是在場上我感覺到有入球機會,然後我確實可以取得了入球。」

亞洲足協圖片

至於決勝的入球,李同國稱多少有幸運成份:「我不認為自己可以再射一次這樣的入球,復出首戰能入球入得如此精彩,很滿意了。目前我還未夠狀態擔任正選,還需繼續努力。」全北汽車下周二(2月20日)將作客香港對傑志。【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