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霸盃32強首回合】阿仙奴三蛋贈奧斯達辛斯 韋碧克:場地很硬

jacko.kwok @ UPower

阿仙奴在歐霸戰場,很霸氣。

阿仙奴在歐霸盃32強輕鬆先贏一仗,這支英超傳統勁旅首回合作客瑞典的奧斯達辛斯,以3:0獲勝,下星期的次回合更有主場之利。雖然取得大勝,但球員對場地有微言,韋碧克是其中之一。

韋碧克(右)與對方的柏巴基亞奴普路斯鬥法。 AP圖片

「場地很硬,我們早已知道在這裡作戰會很困難,我們必須保持控球在腳,亦要保持冷靜,要有耐性。或許我們可以把節奏調得更快,盡早活捉對手,但總算是専業的開始。」今仗擔當阿仙奴正選前鋒的韋碧克賽後亦坦言,希望在經歷受傷後,能夠得到更多上陣機會,重回最佳狀態。

蒙利爾(18號)早段為阿仙奴先開紀錄。 AP圖片

早前在英超敗給熱刺的阿仙奴,來到歐霸盃戰場,開賽13分鐘就由西班牙守將蒙利爾先開紀錄。對方的柏巴基亞奴普路斯11分鐘後擺烏龍,加上德國中場奧斯爾換邊後戰至58分鐘錦上添花,「兵工廠」淨勝三球。領隊雲加將功勞,歸於一眾小將。

奧斯爾的入球,協助阿仙奴送對手三蛋。 AP圖片

「我認為小將們在分組賽階段已經踢得很好,所以我一直留著這套陣容,繼續讓他們爭取更多上陣時間。」雲加說。「對方曾經擊敗哈化柏林,也曾2:2賽和畢爾包,是一支很有水準的球隊,不過,感覺對手很緊張,當我們取得第一個入球後,一切都在我們掌握中。」不過,雲加強調,阿仙奴次回合絕不容易應付。【喬若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