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賽闖八強 重登世界第一在望 費達拿:從未想像過

jacko.kwok @ UPower

費達拿又再用行動嘗試證明,世上沒有不可能。

費達拿爭取成為歷來年紀最大的世界第一男子網球員,只需在鹿特丹公開賽在贏一場就可達成。這位36歲瑞士球手,第二圈以7:6(10:8)、7:5淘汰德國的高舒尼巴,晉身八強鬥東道主荷蘭的羅賓夏斯。對於重登「一哥」在望,費達拿坦言從未想像過。

費達拿 AP資料圖片

「我只努力去拼,畢竟我也贏過很多比賽。」費達拿賽後總結說。「這一夜是複雜的,我需要戰鬥,也有很好的作戰計劃,但就是難以鬆容的把勝仗拿下。」

只要費達拿能夠躋身四強,就可以達成自2004年2月以來,再一次成為世界第一,而他在2012年10月起,一直保持「一哥」地位,但近年的傷患以及養傷,令他在去年1月,世界排名曾滑落至17。不過,完成膝部手術並花上六個月恢復的費達拿,去年復出以來,贏過8項錦標,包括贏得溫布頓及兩奪澳洲公開賽冠軍。

歷來最年長世界第一球手是8項大滿貫盟主阿加斯,這位美國名將在2003年9月,以33歲之齡,登上世界第一寶座。【喬若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