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成績「包艇」加納選手熱舞自娛 他是逃離獅口的兔子

matthewli @ UPower

雖然在預賽小組成績包艇,但弗林邦開心係有原因既,希望佢可以出戰下屆冬奧,同埋唔洗再靠賣吸塵機籌經費

曾經,弗林邦是一名短跑運動員、荷蘭青少年男子200米冠軍,以倫敦奧運為目標,但阿基里斯腱的傷患摧毁其田徑事業,而轉項冬季運動又未能入選荷蘭隊出戰索契冬奧,被「睇死」與奧運緣盡的他靠推銷吸塵機籌集經費,這次在平昌冬奧終以加納代表身份圓夢,難怪弗林邦雖然在男子鋼架車預賽小組包尾,但比賽後仍以一段Hip-Hop舞娛樂大家。

AP圖片

在周五(2月16日)的平昌冬奧會男子鋼架車預賽,與弗林邦同組的有韓國選手尹誠彬,後者最終摘金成為首面在取得該項目奧運金牌的亞洲人,而身為首名出戰這項目的非洲運動員,弗林邦的預賽成績比尹誠彬慢了3秒51,更是小組包尾。

AP圖片

比賽結束後,32歲的弗林邦沒有沮喪,反而隨著現場音樂跳起Hip-Hop舞步並且向觀眾們表演一段Rap,讓冬奧賽場也熱了起來。「能夠出現在平昌冬奧賽場上,我非常高興。」在加納長大的弗林邦,8歲移居荷蘭,但未獲合法居留資格,少年時代甚至不敢出外參加田徑比賽,怕的是出國後無法回荷蘭,而以倫敦奧運為目標的他,田徑生涯因阿基里斯腱傷患而終結,轉攻有舵雪橇四人賽又未入選索契冬奧荷蘭代表,最終他決定代表加納以實現奧運夢。

AP圖片

「一開始的時候,我真的很害怕。我的頭距離冰面只有3吋、幾乎是貼著冰面飛速疾馳,太恐怖了。但當我到終點的那一刻,我心裏想:好吧,這感覺真好,讓我再來一次吧!」弗林邦形容轉項如同由踩單車轉騎電單車,還要是沒有限速的:「我像與冰共舞。我給自己的目標是成為首個取冬奧金牌的非洲人,相信要4至6年才有機會做到吧,所以我原本是以2022年為目標。」

AP圖片

弗林邦志向夠大,但得到的卻是嘲諷。「沒有贊助商願意支持我,大家看著我這個與奧運兩次擦身過的人,表露出的想法是:這不會成功的,你不可能成功、只會再次失敗。」為了籌集經費比賽、爭取奧運資格以至出戰平昌,弗林邦有2年時間挨家逐戶地推銷吸塵機,而他在比賽中戴著的頭盔,印上一隻張開大口的獅子、獅口卻有一隻兔子,內裡就承載了他的故事。「我就是這隻兔子,並已經在獅口中逃脫,過往發生過的事不會再將我吞噬。」【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