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克服傷患再登奧運之顛 羽生結弦:謝謝我的右腳

jacko.kwok @ UPower

平昌冬奧奪金之後,羽生結弦最想感謝是誰呢?

羽生結弦以總分317.85揚威韓國平昌,成為冬季奧運相隔66年後的另一位在男子單人滑成功衛冕的花樣滑冰運動員。經過2014年索契冬奧的奪金之旅,這位日本「冰王子」四年間,歷盡無數次傷患,甚至在去年11月右足踝韌帶受創後,能否出戰平昌冬奧也幾乎成為一個問號。不過,一面金牌,足夠將一切痛苦抹走,頒獎台上雙眼通紅的羽生坦言,感謝自己的右腳。

羽生結弦四年來,經歷多次傷患。 AP圖片
能夠和宇野昌磨包攬金、銀牌,令羽生結弦更感欣慰。 AP圖片

「謝謝我的右腳,一直堅持到現在。」羽生結弦強調,準備冬奧的這一路上,得到很多人支持,才能走到這一刻。畢竟,過去幾個月一直與傷患搏鬥,平昌冬奧也是他傷癒之後的第一個正式比賽。「除了開心,真的不知道可以再說甚麼。我今天只是盡力而為,不知道是否做出在我滑冰生涯的最佳表現,但我可以由衷的說,我滑出最好成績。」

羽生結弦奮力作戰。 AP圖片
電影《陰陽師》的配樂,成為羽生結弦衝金的關鍵。 AP圖片
羽生結弦表示,準備平昌冬奧期間,得到各方人士支持,才能把一切困難克服。 AP圖片

對羽生結弦來說,能夠與師弟宇野昌磨為日本包攬男子自由滑金、銀牌,也令他感到幸福。自2月11日抵達平昌準備以來,羽生結弦一直成為傳媒鎂光燈下的焦點,而他在自由滑完成後,現場觀眾們繼前一日的短節目之後,又再灑「熊雨」,將羽生最愛的卡通人物小熊維尼公仔擲到比賽場地,以表示對這位23歲日本名將的支持與鼓勵。羽生結弦早前亦透露,所得到的心意,會全部轉送給平昌當地的兒童,盡顯其善心。【喬若鳯】

完成動作的羽生結弦,接受觀眾們的「熊雨」祝賀。 AP圖片
羽生結弦賽後與教練白賴仁奧沙被大批傳媒包圍。 AP圖片
白賴仁奧沙亦曾是韓國名將金妍兒的教練。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