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放眼亞運與U22亞錦賽 胡晉銘以兩年裝備自己

matthewli @ UPower

態度決定高度,阿銘未必係同輩入面天份最好既,但就行得比其他人快

3年前,胡晉銘還只是太陽飛馬青年軍,尚未進入職業足球的世界,香港代表隊更是看起來有點遙遠的夢想,但成為職業球員兩年半,如今這名中場已經以香港代表隊球員身份參與下周一(2月19日)的賀歲盃足球賽、進度比預期中快,但向來踏實、苦幹的他未因此好高騖遠,先將目光放在未來2年,盼裝備好自己迎接亞運會及來屆亞洲足協22歲以下錦標賽。

本網記者攝
胡晉銘去年已在國際A級賽上陣 本網記者攝

或許比同輩球員遲起步,但是胡晉銘在錯過了與同輩征戰亞少盃外圍賽後,於香港青少年代表隊梯隊幾近未有錯過任何賽事、拾級而上甚至在去年早一屆出戰U22亞錦賽外圍賽,對朝鮮U22一記攻破對方大門的遠射令人印象深刻,之後亦為大港腳踢過國際友誼賽,而在香港飛馬首季只上陣1場的他,來到職業生涯第3季已成為球隊副隊長,更接連為大港腳捧省港盃、出戰賀歲盃,進度相當不俗。

本網記者攝

「今季說得上是職業生涯開始進入軌道,初出道時都曾說一切比預期快,現在亦然,因為踢了2季多,現在已踏足在這球場(香港隊訓練),跟好多前輩並肩作戰。球會給我副隊長這重任,證明對我期望好大,背負更多壓力有助我成長。」胡晉銘說其足球事業拾級而上,但不宜想得太多太遠,要踏實走好眼前路。

本網記者攝

「未來給自己的標準會越來越高,這才能推動自己上進,但亦不宜會望得太遠,先將目標放在亞運,往後我仍適齡再踢一次U22亞錦賽,所以要先保持目前的進度。」說到年多兩年後的U22亞錦外,胡晉銘是抱有一定期望:「去屆我們小組第2名,來屆外圍賽應該有更好條件去衝擊決賽周,雖然1997年出生的一批球員踢職業足球的不多,但加上1998、99年該批有亞少盃決賽周經驗的球員,期望是很大的。所以未來2年不論球會比賽、亞運會,都盡量汲取經驗,為下屆U22比賽準備。」【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