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又係俄國運動員犯禁?俄團隊稱一人藥檢「肥佬」

matthewli @ UPower

冬奧前俄羅斯已陷入禁藥醜聞而被禁參賽,莫非又有俄國健兒唔生性犯禁、幫自己國家倒米?

國際奧委會以俄羅斯在2014年起有系統地操控運動員服用禁藥,而禁止該國代表團出戰平昌冬季奧運會,只允許169名經驗證不涉禁藥的俄國健兒以中立身份參賽,但在俄國操控運動員服禁藥的污名未洗脫之際,該國官方通訊社塔斯社就報道,1名參與平昌冬奧的俄國運動員被懷疑藥檢不過關,俄國運動員團隊亦多已證實。

俄羅斯運動員的支持者 AP圖片
俄羅斯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賽 AP圖片

除了塔斯社報道外,部份俄國媒體也報道稱俄羅斯運動員團隊已獲國際奧委會知會,而美聯社亦稱俄羅斯運動員團隊周日(2月18日)發言人維邦諾夫(Konstantin Vybornov)證實已收到通知有俄國運動員藥檢結果呈陽性,但仍需等候B瓶樣本檢測結果以確定事件。國際委委會拒絕作評論,只表示平昌一家獨立的檢測單位負責藥檢事宜。【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