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港女足中場姚希雯:不開心非因輸波而是隊友受傷

matthewli @ UPower

曾經有女球員講過,女足好重感情,所以隊友受傷比起輸波更難過,唔難理解

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周一(2月19日)在賀歲盃足球賽不但落敗,兩大主力陳詠詩及梁蔚雅先後受傷退下火線,前者更有左腕脫臼之虞,是役踢足全場、並為何玫薇送上助攻的女港腳姚希雯表示,相比起輸波,隊友受傷更令全隊感到不開心。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對尼泊爾武警部隊女足的比賽,主隊開賽初段發揮甚佳,給予客軍不少壓力,一眾女港腳的確抱著要贏的心出戰。「絕對想要贏,一開波已感到是『有得打』,但毫無疑問陳詠詩傷出,大家內心都『挫一挫』。」在比賽過程中,姚希雯的中場轉了又轉,她說這些人選的改變不難適應,考驗在於心理調整:「因為練習、熱身賽,都會試不同人選去踢,已跟其他幾個人夾過好多次,只不過因為隊友受傷而導致要改變,這需要心情上的調節。」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主帥列卡度曾說過,陳詠詩擅於控制比賽節奏、長傳準確,姚希雯就習慣與隊友在小空間內短傳配合,然而,是役後者的短傳只有一次最為致命,造就了隊友入波。「都是一直在找進攻機會,但未有太多機會出現,始終踢了上半場球員體力下降,下半場剛入場的隊友又未適應速度。」她說,新年輸波難免會不開心,但最傷感的卻是隊友受傷:「至少大家都盡了全力,唯獨最不開心並非因為輸波,而是隊友受傷,希望大家都平安,因為下星期還要到日本集訓。」【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