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由最後關頭獲補選到有波入 劉智樂淚眼感謝母親稱「畫一百個心都唔夠」

matthewli @ UPower

劉智樂喺球會都係近期開始獲重用,後補入大港腳只係練左一日,就喺賀歲盃入波,真係神奇之旅

兩年半前還只是「踢街波」、獲招重文邀請加盟黃大仙足球隊而踏入香港職業足球世界的標準流浪球員劉智樂,因卓耀國與球會解約後退出賀歲盃的香港代表隊而獲補選入伍,訓練1課即在年初四(2月19日)的賽事射入1球,幾日之內由1個不起眼的港超球員成為賀歲盃入球者,劉智樂感到一切如夢之外,賽後更眼泛淚光地感謝母親對其足球事業的支持,入球後向母親畫心慶祝的他稱「一百個都唔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知說甚麼才好,我只是好想喊。」賀歲盃港足對港聯的比賽後,劉智樂已是雙眼通紅,當傳媒的錄音器材、攝錄機瞄著他的時候,這名當了大港腳不過兩天的球員嗚咽著說:「『無啦啦』入了香港隊,只 練了一課,有得踢45分鐘比賽已好開心。一個星期前我才入職業生涯第一球,這次幸運地入選香港隊、幸運地有一個入波,好夢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場上隊友們大部份都有豐富的代表隊梯隊經驗,相比之下,劉智樂與代表隊戰衣的緣份就淺得多。「香港隊太遙遠了,完全沒想過可以有機會穿上香港隊波衫比賽,我小時候喜歡碧咸,人大了就迷基斯坦奴朗拿度,可以穿上7號球衣代表香港,一切都好夢幻,一切盡在不言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接應球會隊友鄭兆均的妙傳,巧妙避過敵衛攔截後冷靜射入,劉智樂入球後即轉身跑向看台,朝著看台上的家人「畫心」,他說最想感激母親支持:「由我第一季踢黃大仙、人工只有幾千元開始,她已好支持我,捱下捱下就3年了,今日『我得左喇阿媽』。」他笑笑說:「好多謝阿媽,這個心心給她一百個都不夠。」

本網記者攝

他亦感謝招重文在2015年將其帶到職業足球世界並予以指導,因此完場後不忘向對方做出一個揮拳的動作,同時也感謝流浪給予他比賽機會,往後盼助球隊護級成功:「沒有太多港超球會在進攻線給機會本土球員,而今仗我們香港隊入了3球,代表香港本地球員一樣得。」【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