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港隊3:4僅負港聯 港隊隊長張志勇:下半季幫飛馬追趕傑志

ka ki ng @ UPower

繼省港盃入波之後,張志勇在賀歲盃又有士哥。

本網記者攝

周一(2月19日)在旺角場舉行的狗年賀歲盃比賽,由香港隊鬥港聯取悅球迷。港隊先有中堅張志勇開賽3分鐘接應角球頂入領先1:0,但完半場前被港聯基奧雲尼追平1:1。換邊後,港隊再被港聯中場狄卡奧及前鋒查維斯拋開紀錄落後至1:3,但港隊中場劉浩霖禁區頂「執雞」射成2:3。最後10分鐘兩隊仍未停手,港隊雖然在85分鐘被蘇沙抽入落後2:4,但港隊有劉智樂扣過盧斯安奴射入,最後以3:4僅輸一球完場。

賽前有醒獅表演 本網記者攝
張志勇3分鐘頂入助港隊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僅負3:4,算是有交代 本網記者攝
港聯順利捧走賀歲盃
本網記者攝

28歲的港隊隊長兼中堅張志勇今場再有入波,他表示今場比賽港隊算是踢得不錯:「今場比賽是預期之外,練習時未必太好,但全隊在比賽中踢得不錯,超過100%努力,輸3:4可以交代。如果與外援相比,華將的體能、埋身肉搏及身體質素仍然有距離,香港隊如果身型高大的球員不多,大家都要想想越南的踢法,他們身材不高大但踢法聰明,我們應該向對方學習。」

阿勇表示運氣終於在今年到來 本網記者攝
下半季目標,阿勇想幫飛馬追趕傑志 本網記者攝

問及阿勇為何接連在省港盃及賀歲盃都有入波,這位帶刀侍衛笑說:「好波不如好運!感覺今年運氣終於回來,努力練波我每年都如是,沒有一年揸流灘,始終有付出先有回報。不過,感覺這些回報是在28歲這一年才來到。至於亞洲盃外圍賽,我對自己充滿信心,一直準備好自己,只是在等機會入決選名單。」

談及下半季目標,阿勇說是要在聯賽力追傑志:「我們想追貼傑志,不讓他們如此輕鬆贏波。外傳他們說聯賽是very easy,所以才借走林柱機。我們飛馬就要繼續追貼傑志,你覺得容易,我們就要嬴你。此外,我想幫飛馬衝擊一至兩個冠軍,好像足總盃、菁英盃都是我們目標。不止是香港隊,飛馬給我薪水,我也要用成績作回報。」傑志現時在聯賽12戰得32分排第1,飛馬11戰得24分排第2,雙方在4月13日將於旺角場的聯賽交手。【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