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足總盃16強】曼城負韋根「四冠夢」幻滅 哥迪奧拿:接受失敗

jacko.kwok @ UPower

英格蘭足總盃堪稱「爆冷溫床」﹗再見曼城﹗

曼城爭取「四冠王」的夢,隨著在英格蘭足總盃16強被甲組的韋根踢走,宣告幻滅。射手基歷治79分鐘一個入球,令完半場前有戴爾夫紅牌被逐的「藍月亮」,最終作客0:1落敗。曼城領隊哥迪奧拿與對方主帥保羅曲克半場在球員通道亦發生激烈爭拗。

被韋根踢出局,曼城球員難掩失望之情。 AP圖片
韋根支持者完場一刻,衝入球場慶祝。 AP圖片
丹般恩被韋根支持者包圍。 Getty圖片

「恭喜韋根晉級,我們已盡全力,但犯了一個錯誤。好的,我們接受失敗,恭喜勝利者。」哥迪奧拿坦言戴爾夫的紅牌是勝負關鍵之一,但強調與保羅曲克半場在球員通道「甚麼也沒有發生」。「就像一場決賽,對方一個攻勢命中目標。我沒有後悔如此部署,我們踢出表現亦有很好的心態。我只會評價球員的表現,但不會對結果作評價,如今曼城稍作休息,準備聯賽盃決賽。」

哥迪奧拿坦言,曼城現在要専心應付周日的聯賽盃決賽。 AP圖片

周日將與阿仙奴爭奪聯賽盃冠軍的曼城,連同足總盃、英超及歐聯,有機會締造「四冠王」壯舉,收起右閘基爾獲加及比利時中場奇雲迪布尼的「藍月亮」,戴爾夫45分鐘一次雙腳飛鏟,被球證紅牌趕出場。十人應戰之下,曼城戰至最後11分鐘,基爾獲加的失誤,被對方的基歷治發揮其速度,並成功將皮球送入網,奠定韋根贏1:0晉級。半準決賽將挑戰另一支英超代表修咸頓。

戴爾夫(18號)的紅牌,影響了整個戰局。 AP圖片

「我突破了越位陷阱,與基爾獲加較量真特別。我是射手,有機會就要爭取入球。」為韋根奠定勝局的基歷治說。「足總盃對我來說真的太棒,對我們來說,不是容易的比賽,難以置信的表現。」

基歷治(9號)一次突破,帶領韋根闖八強 AP圖片

韋根在2013年足總盃決賽1:0擊敗由文仙尼帶領的曼城捧盃,亦成為首支在同一季於英超護級失敗的足總盃盟主,之後亦兩次在冠軍聯賽經歷降班。曼城亦是繼第三圈的般尼茅夫及第四圈的韋斯咸之後,今屆足總盃第三支在DW球場被韋根淘汰的英超代表。【喬若鳯】

韋根球會史上唯一的足總盃冠軍,就在2013年,當年的決賽正是擊敗曼城捧盃。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