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亞錦賽】張敬樂梁峻榮重奪麥迪遜賽冠軍 捕捉賽刁小娟獲亞席

matthewli @ UPower

1月20號,阿樂同肥榮拎場地世界盃分站冠軍;2月20號,佢地拎亞洲冠軍,睇嚟呢個日子好旺佢地,香港單車隊喺今屆亞洲單車錦標賽場地項目已經拎第四金喇

由2008年開始,香港單車隊在亞洲單車錦標賽的男子麥迪遜賽建立起領導地位,10屆比賽獲得7次冠軍,包括史無前例的5連霸。2014年、15年在此項目連勝的港隊車手張敬樂、梁峻榮,過往兩屆失落冠軍,但上月20日在場地世界盃分站奪冠,預示著昔日麥迪遜賽亞洲王者回歸,而在周二(2月20日)的亞錦賽,2人在比賽未及半已領先並不斷拉開差距,終以35分之差獲勝,第3次取得項目的亞洲冠軍榮譽。

張敬樂(左)與梁峻榮上月在世界盃奪冠 網絡影片截圖
AP圖片

相比亞洲諸強每屆都以不同人選出戰,港隊的張敬樂與梁峻榮在麥迪遜賽就可謂「夾慣夾熟」,男子精英組賽事200圈的競逐每10圈1個衝刺圈,去屆獲冠軍的韓國隊在比賽前段領先,進行80圈後張敬樂與梁峻榮已進佔首位,之後的衝刺圈持續取分不斷將差距拉開,120圈過後更成功突圈獲加20分,確立衝冠優勢,雖然伊朗隊其後亦成功突圈,但已無法威脅港隊領先地位,2名港將在比賽最後階段已穩奪冠軍下仍爭首名衝線,錦上添花地再取10分,以90分奪冠。

刁小娟(右三)在比賽中 日本單車協會圖片

在女子精英捕捉賽,港將刁小娟取得亞軍,而在女子精英組麥迪遜賽,楊倩玉與梁寶儀得21分排第4。

李慧詩 賽事官方圖片

已先後蟬聯女子精英組500米計時賽、爭先賽冠軍的李慧詩,在女子競輪賽首圈小組首名晉級下午的第2圈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