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弱西強之過? NBA總裁蕭華:季後賽或不分東西岸

So hin pok @ UPower

之後嘅總決賽有可能睇到火箭對勇士?!

近年的NBA一直被譽為「東弱西強」,如西岸有金州勇士、休斯敦火箭、聖安東尼奧馬刺,今季亦有奧克拉荷馬雷霆及明尼蘇達木狼兩隊粒粒巨星的強隊。至於東岸則僅得克里夫蘭騎士、波士頓塞爾特人及多倫多速龍,不過「綠軍」在重建,速龍則被指總在季後賽「潛水」,故僅得騎士屬強隊。未知聯盟是否得悉這狀況,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出席年度明星賽後記者會時表示,季後賽或許改制,不再分東、西岸。

AP圖片

其實過往一直都有人提出季後賽「不分東與西」的建議,就如蕭華所說,常規賽與現時同樣,但季後賽就變為16隊的一個大組,分1至16號種子,讓東西兩岸的隊伍能提早作賽。「你絕對會希望最強的兩隊,最終會在總決賽碰頭。」蕭華說。

AP圖片

不過這個決定並不是單由蕭華所作,需要由聯盟30支隊伍的東主之中,得到20票支持才可實行,故此,離季後賽不分東西兩岸之路尚是遙遠。另外,這亦帶來另一問題,就是交通。因為東西兩岸的隊伍提早碰頭的話,隊伍需要更多時間由一岸飛往一岸,影響整個季後賽行程安排。

AP圖片

另外,不只是季後賽或有改變,明星賽亦一樣。今年率先改變的是明星賽不分東西岸,而是由兩名隊長從明星名單中選兵,然而這個隊長選兵過程卻是閉門造車,不過來年或之後可能有所改善,因為蕭華再發聲:「明年我們或將整個選兵過程搬上電視機。」大家不用再估哪一位隊長會選哪一位球員了!【肥仔波】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