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16強首回合】後防犯錯累車路士遭巴塞逼和 韋利安:我們應該贏

jacko.kwok @ UPower

假如韋利安兩次中龍門框嘅攻勢變成入球,車路士會唔會被巴塞逼和?

英超代表車路士在歐洲聯賽冠軍盃16強首回合,未能在史丹福橋主場打勝仗,只能與西甲的巴塞隆拿踢成1:1。韋利安先開紀錄,卻因為尾段後防出錯,被美斯的入球抵銷。

美斯(10號)的入球,改變整場比賽的戰局。 AP圖片

「我為取得入球而高興,但我對戰果感到有點失望,我認為我們應該贏。」為車路士建功的韋利安說。「對方成功爭取較多控球權,但我們製造更多能取得入球的有威脅攻門。自己確實有點欠運,但仍要繼續努力,展望即將到來的次回合。」

韋利安(左)為車路士先開紀錄。 AP圖片

兩隊上半場互交白卷,但車路士有韋利安兩次射門中柱,不過,這位巴西中場換邊後戰至62分鐘,禁區外熨射入網,為「藍戰士」打開缺口。車路士領先優勢,到75分鐘消失,丹麥守將安達斯基斯坦臣後半場一次傳送失誤,被恩尼斯達截得皮球,並橫傳給禁區頂的美斯撞射得手,得到重要的作客入球,亦令這位阿根廷射手,打破過去8場對車路士的入球荒,兩隊首回合不分勝負。次回合3月14日移師魯營球場舉行。

美斯替巴塞隆拿扳平一刻。 AP圖片

「我們踢出接近完美的比賽,但只是一個失誤,當你知道面對美斯、蘇亞雷斯及恩尼斯達時,犯錯就要付上代價。」車路士領隊干地說。「太遺憾了,但我對球員表現感到自豪。面對這場較量,你必須有計劃亦要尊重對手的特點。但我們的計劃真的聽天由命,球員踢得很好,但當我們談論著1:1的結局時,或許我們應該得到更多。」

兩位主帥車路士的干地(左)與巴塞隆拿的華維迪。 AP圖片

「這是一場兩種風格的比拼,我們控制戰局,並在敵方的禁區製造不少威脅,但對手防守穩健。」巴塞隆拿教練華維迪說。「雙方在次回合繼續尊重彼此的風格,不過,車路士的攻擊力,確實令我們帶來不少問題。」【喬若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