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15歲的花滑女王 莎哲杜娃:我未覺得自己已是奧運冠軍

edith chong @ UPower

15歲的奧運冠軍,相信將是俄羅斯花滑的明日之星。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我贏了,坦白說,我手還是在震動,因為我未覺得自己已是奧運冠軍!」史上第二年少的冬奧金牌得主莎哲杜娃(Alina Zagitova)說。這名15歲的美少女,在短節目的賽事經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亦都是大熱之一,最終力壓師姐梅德韋傑娃(Evgenia Medvedeva),為俄羅斯奪得首面金牌。

AP圖片
AP圖片
當莎哲杜娃獲悉得到冠軍後,也不禁激動落淚。(AP圖片)

只得15歲的莎哲杜娃,如此年輕就可以站在奧運舞台的最高點,她亦感到難以置信,「當我知道得到第一名時,我感到極之開心,但內心亦感到空白一片,因為我已玩滑冰已有十年,亦經歷過高山低谷、受傷,但我成功克服,到最後更得到一面奧運金牌,我實在難以解釋這一切。」

AP圖片
AP圖片

得到了一面奧運金牌,對這名美少女來說絕對是一大鼓舞,她續指,「我可以在這運動做得更多,這裡有很多名銜可以得到,而奧運就是最大的。」【莊琬晴】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