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亞雷斯「帽子戲法」﹗巴塞反勝基羅納破不敗紀錄

jacko.kwok @ UPower

巴塞「三劍俠」,威力強大。

巴塞隆拿在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主場6:1大勝基羅納,西甲跨季32場不敗,打破2010/11球季由哥迪奧拿帶領下所創的31場紀錄。烏拉圭射手蘇亞雷斯實現「大三元」,巴西鋒將菲臘比古天奴亦攻入加盟後的第一球,但鋒芒卻不及隊長美斯,這位阿根廷前鋒貢獻一次助攻,歷來在西甲助攻次數改寫至148,超越皇家馬德里名將米高,成為「西甲助攻王」。

蘇亞雷斯完成「大三元」。 AP圖片

巴塞隆拿開賽3分鐘被基羅納的樸圖先開紀錄,不過2分鐘後,蘇亞雷斯接應美斯傳送扳平。這球亦是美斯今季第12次助攻,而他在30分鐘開始,6分鐘內攻入兩球,歷來在西甲上陣407場,攻入第371球。蘇亞雷斯44分鐘接應古天奴傳送,令球隊半場四球在手。二人換邊後戰至66分鐘更換角色,蘇亞雷斯助攻造就古天奴建功,而蘇亞雷斯就在76分鐘完成帽子戲法,協助巴塞大勝6:1。

2入球1助攻的美斯,成為「西甲助攻王」。 AP圖片

25戰得65分的巴塞隆拿,目前在榜首領先次席少踢一場的馬德里體育會10分,基羅納就以25戰得34分排第9。另一場,雷加利斯主場與拉斯彭馬斯踢成0:0。【喬若鳯】

古天奴取得加盟巴塞隆拿的第一個入球。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