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團體世界盃】直落三場擊退日本﹗中國女團實現八連霸

jacko.kwok @ UPower

中國女乒在世界盃團體賽展現無敵霸氣﹗

中國乒乓代表隊在倫敦舉行的世界盃團體賽,贏得女團冠軍,實現八連霸。國家隊決賽面對日本,沿用四強淘汰香港的陣容,丁寧、劉詩雯和朱雨玲應戰,最終直落贏場數3:0奪標。

劉詩雯(左)與丁寧(右) 國際乒聯圖片

「我們很想贏比賽,我們亦很有信心做到。」為中國在決賽贏得兩分的丁寧說。「很高興我贏得自己所有的比賽,感謝支持者鼓勵。去年我休戰了,雖然我回來後狀態並不是百分百,但也是上升中。我會繼續做到最好,希望我能出戰2020年奧運。」

世界冠軍丁寧與劉詩雯合作為中國出戰第一場雙打,面對早田希娜及伊藤美誠,先贏兩局11:7、11:6,雖然被對手第三局贏11:6,但第四局再贏11:8,「丁劉配」局數贏3:1。

先拔頭籌的國家隊,第二場單打由朱雨玲對石川佳純,直落贏三局11:5、11:7、11:7;之後的第三場單打,再度出擊的丁寧,同樣以局數3:0擊敗伊藤美誠,三局比分為11:7、11:9、11:8,五場三勝制的冠軍戰,中國鎖定贏3:0,連續八屆登上女團冠軍寶座。

至於由馬龍、許昕、樊振東組成的中國男團,亦實現世界盃七連冠,決賽以場數3:0擊敗日本。【喬若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