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盃外】香港男籃主力惠龍兒:李琪蔡再懃抗衡CBA星將不輸蝕

matthewli @ UPower

雖然Duncan將讚美既說話俾晒隊友,但大家都睇到佢有進步,呢兩場用左手放籃既次數、成功率都好似高過以前

上陣36分鐘多得16分、8籃板,場上效率冠絕香港男籃甚至大半支中國男籃,CBA目前唯一的港將惠龍兒周一(2月26日)晚交出了合符其CBA「新秀探花」有餘的表現,雖然與NBA前球員易建聯對位處下風甚至坦言「冇板斧守到佢」,但這名香港男籃台柱就給予隊友甚高評價,更稱包括李琪、蔡再懃在內的部分隊友與CBA球員比並不輸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惠龍兒在剛季CBA效力浙江稠州,雖然上陣時間不多,但在周一晚香港男籃主場對中國男籃的世盃外比賽,就有機會與一眾在CBA屬頂班的球員交手,他在賽後稱:「可以看到彼此之間的差距沒想像大那麼大,我感覺有幾個位置我們並不輸蝕,好幾位隊友比如李琪、蔡再懃在CBA明星級球員面前仍能發揮自身能力,證明香港籃球的水平持續有提升。」

易建聯封阻惠龍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攻、防對位之中,惠龍兒是與NBA級的易建聯交手,後者是役常到高位策應,並非只在內線強攻,惠龍兒在防守時盡了全力也沒有辦法:「他的水平太高了,我只能盡量頂、盡量守,其實也沒有板斧可以守住他。」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經過4場比賽,惠龍兒表示香港男籃球員之間的溝通、合作越來越好,他說:「我們越打越夾、越清楚自身強項,餘下兩仗會做得更好。高度我們一定輸給對手,其他隊的3號位球員已高過我們大部分5號位球員,所以仍要想辦法調整和抗衡。」

李琪 本網記者攝
蔡再懃 本網記者攝

完成CBA新秀賽季,惠龍兒稱其經理人仍在與浙江稠州商討來季安排,待3月15日向球隊報到後會有明確答案,他亦希望在餘下2場世盃外為香港男籃出戰,至於今年會否為南華出戰本地比賽,他就說:「希望能為南華作賽,但就不會是銀牌了。」【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