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總盃】重賽演雪戰熱刺大勝英甲隊 視像裁判又惹爭議

matthewli @ UPower

VAR引發爭議是常識吧?

雪花紛飛於溫布萊球場,但就沒有再為英格蘭足總盃熱刺對羅奇代爾吹來「冷風」,回到主場出戰的熱刺6:1輕取來自英甲的對手,中鋒洛蘭迪12分鐘內連入3球表現驚艷,但球賽「主角」還是帶來爭議判決的視像助理裁判系統(VAR)。

AP圖片

這場足總盃16強賽事,羅奇代爾主場與熱刺2:2戰平,雙方周三(2月28日)晚要重賽再決高下,這次由熱刺主場出擊,由「地頭蟲」變成客軍,羅奇代爾在英國足球聖地上了一課,不過,該隊在23分鐘被孫興慜攻破大門後,於37分鐘由堪富利斯扳平比分,亦算可圈可點的表現。但到下半場洛蘭迪在2分鐘至14分鐘攻入3球、孫興慜與獲加彼德斯其後也各建一功,就為熱刺大勝。

AP圖片
AP圖片

VAR系統是役亦引起一些爭議,包括熱刺拉美拿的入球在球證與視像助理裁判花時間討論後判定因犯規無效,但比賽也因此停頓了1分鐘,雙方球員都要等待比賽重開。至於捷拉柏搏得的12碼,也是在球證經過VAR協助後由判罰改變決定而來,接下來孫興慜主射得手,但又因助跑途中有停頓而被球證判入球無效兼不能重射,並向該韓國球員出示黃牌,判客軍獲罰球。

AP圖片
AP圖片

熱刺主帥普捷天奴賽後稱:「這是一場我們可以談論不同話題的比賽,因為新系統(VAR)令賽事變得複雜起來,我們無法保持專注。我們有全歐洲甚至全世界最好的球證,但我不肯定這系統是幫助他們還是引來更多混亂。足球比賽講求激情,但若然我們扼殺這種激情、熱血,那麼這項運動就會變質。」【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