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前有傑志後有大埔 飛馬贏波光帥急切改進攻守問題

matthewli @ UPower

今季最後一次主場踢聯賽贏波,飛馬球迷當然開心,但要追趕傑志之餘又要頂住大埔,「光帥」都好明白今日咁既表現係唔夠......

積分被傑志稍為帶開之後,頂住和富大埔後上之勢、守穩聯賽第2的位置成為香港飛馬在今季港超足球聯賽當前任務,而該隊周五(3月2日)晚雖戰勝理文為今季聯賽主場之旅圓滿作結,但3:2贏波的過程亦算驚險,難怪主帥楊正光認為球隊攻、守表現都比上半季倒退,需急切有所改進。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繼續實驗性地排出三中堅陣式,但對手由標準流浪換成理文,香港飛馬自然受到更大考驗,開賽12分鐘就完全「走甩」史提芬彭利拿而被該球員頭槌破門,今季態勇的查維斯在36分鐘中路入楔快射扳平比分,利馬於54分鐘禁區頂射門、皮球貼柱彈地入網就令飛馬反超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飛馬在中場休息後將防線調整為「四後衛」,但仍在65分鐘讓理文左閘余沛康有機會入波,這也是該球員職業生涯首個入球,而入球停不了的查維斯在6分鐘後向理文刺下「致命一劍」,突破防線趁門將陸平中出迎將球送入球門,比分定格為3:2。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飛馬是役獲勝,但控球時間及射門命中目標次數以至傳球次數都不佔上風,比賽末段防線也有少許漏洞,幾近讓理文有機可乘,楊正光賽後稱球隊攻、防有好多未竟完善之處:「不論攻守都比上半季差了,當然對手們經過半季,對我們的踢法及球員有所了解,球員在觀察能力、進攻組織方面需要改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與榜首球隊傑志差8分、追趕不易,後有大埔少踢1場僅落後3分,飛馬要改善表現已是迫在眉睫,楊正光也謂:「之前有壓力要追傑志,現在大埔也緊迫著我們,聯賽我們要爭最好成績,但經過半季部分港腳心理上顯得疲累,這方面要調節得好才可以,而試三中堅也只是想給球隊多一些戰術選擇。」【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