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大埔強攻不成未撼動傑志 馮慶燁:聯賽爭不到第一也要爭第二

馬菲爾 @ UPower

傑志踢落都有少少慢熱而且未「踩行油」,但都以三球差距贏波,不過,大埔都仍會盡力爭聯賽亞軍

港超、亞冠雙線作戰,傑志在出發到日本準備下周二亞洲聯賽冠軍盃分組賽作客柏雷素爾之前,周六(3月3日)作客輕取和富大埔,過程中傑志表現慢熱如同未亮出底牌,和富大埔的反撲則顯得有心無力,大埔後衛馮慶燁承認失球後要強攻傑志有困難,但會就此放棄聯賽:「就算爭不到第一,也要爭第二。」

本網記者攝

大埔是役開賽5分鐘就被傑志盧卡斯攻破大門,馮慶燁指該個失球具關鍵性,即使大埔其後踢得主動、獲得不少控球權,但要強攻傑志確是難題:「創造埋門機會這環節我們不及傑志,而對手在把握力方面著實出色,與傑志比較我們仍有不少需改善的地方。」

本網記者攝

馮慶燁在賽後稱:「己隊沒有太多後備可以換入以加強攻力,踢到下半場阿Sir(大埔主帥李志堅)想換,但他也沒太多選擇,況且伊高(沙托尼)與迪亞高都是盤扭型前鋒,比賽後段傑志採密集防守,我們想用高波去攻亦無優勢,second ball我們亦搶不到導致被對手反擊,比分拉開後更難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羅素離隊加盟中甲遼寧宏運,大埔三中堅防線人選是買少見少,馮慶燁的任務就將更吃重,他說:「傷癒復出後已踢3場比賽,狀態仍有待提升,慶幸3仗都踢足,希望往後表現更好,然後在季尾透過足總盃爭取亞協盃資格,聯賽方面我們還是每場搏盡,就算爭不到第一都要爭第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