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田徑世錦賽】破亞洲紀錄摘60米跑銀牌 蘇炳添:中國田徑歷史突破

喬若鳯 @ UPower

恭喜蘇炳添﹗

中國短跑運動員蘇炳添,在英國伯明翰舉行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男子60米跑,以破亞洲紀錄時間贏得銀牌,金牌則落在美國的基斯甸高文手上。

蘇炳添(3號)終點前不敵基斯甸高文。 AP圖片

「不管獲得銀牌還是銅牌,對我、對整個中國田徑,都是一種歷史突破。」現年28歲,廣東中山出生的蘇炳添說。「自己的成績一步一步進步,看到希望,這枚獎牌來之不易。這是我第四次參加這個室內錦標賽,這屆可能是史上最高水平,今天我做到了,希望給後面的年輕隊員看到中國田徑還是有希望。」

蘇炳添為中國短跑史寫下另一成就。 AP圖片

21歲的基斯甸高文在決賽,跑出6秒37,雖然較他在上月的美國錦標賽造出的6秒34室內賽世界紀錄慢百分之3秒,但也締造新的大會紀錄。蘇炳添跑出6秒42得銀牌,成為首位在世界大賽短矩離項目躋身三甲的中國健兒。另一位美國跑手比加得銅牌,而另一位中國跑手謝震業則得殿軍,時間為6秒52,是他個人最好成績。

基斯甸高文跑出時間,破大會紀錄。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