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盃體操賽】跳馬著地重創左腳骨折 毛藝:我會振作起來

喬若鳯 @ UPower

祝福毛藝,早日康復。

中國體操運動員毛藝,在芝加哥舉行的「美國盃體操賽」受傷,出戰女子全能跳馬,著地時不慎摔倒,左大腿股骨骨折,接受手術之後,預計休息4至6星期可以重投訓媡。

毛藝在美國盃進行跳馬時著地時重創。 AP圖片

「醒來看見大家一條條的信息還是沒忍住......謝謝所有在關心我的人。」完成手術的毛藝,透過個人微博向支持者報平安。「頭還有點暈沒辦法一個一個回過去,謝謝你們。手術已經很成功,做完了,我會振作起來的。」

毛藝受傷後,一直以手掩面。 影片截圖

跳馬是女子全能的第一個項目,年僅18歲的毛藝,所做的動作是踺子小翻直體後空翻轉體720度,但在著地時失手,左腳曾呈現彎曲狀態,躺在賽場上的她,痛苦地以手掩面,結果要被抬離場,立即送醫院並接受手術。國際體操聯會會長渡邊守成亦向毛藝送上祝福。

國際體操聯會會長渡邊守成(右)到醫院慰問毛藝。 國際體操聯會官方Twitter圖片

江西瑞金出生的毛藝,2015年進入中國國家隊,同年協助國家隊在格拉斯哥贏得世界錦標賽女團銀牌,2016年亦在里約奧運,為中國贏得女團銅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