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錦賽】沈金康滿意港隊表現 本月底香港場地盃成亞運前哨戰

梁浩瑋 @ UPower

一項賽事的完結係另一項賽事既開始,香港隊今個月尾就會主場出戰香港國際場地盃,車迷們又有機會睇佢地比賽啦。

戰畢亞洲單車錦標賽和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香港單車隊今早(3月6日)從荷蘭返抵香港。在亞錦賽完結後數天便要遠征荷蘭、「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摘下女子競輪賽銀牌,而張敬樂更加於記分賽以一分之差與獎牌擦身而過,總教練沈金康指整體表現「收貨」,而本月底的香港國際場地盃將是港將的亞運前哨戰。

梁峻榮(左一)、張敬樂(左二)、楊倩玉(右二)、沈金康(右一)(本網記者攝)

李慧詩雖然奪得職業生涯第5面世界賽獎牌,但沈教練認為愛徒仍然未回復最佳狀態,因為連場大戰對她的體能消耗十分大。而對於Sarah終於「鏈贏」宿敵禾姬,沈教練就大讚她在戰術上處理得十分好:「以往禾姬都是一直壓著她的對手,她這一次做了很多針對禾姬的準備,所以贏得了銀牌。」

沈金康教練提供圖片

亞錦賽與場地世錦賽兩項大賽之間只有數天時間休息,對港隊一眾運動員有一定的影響,沈金康稱:「由其是中長距離的項目,對張敬樂和梁峻榮的影響很大,他們的體能完全來不及準備世錦賽。但從戰績上可以看得出他們已經盡了努力,因為張敬樂也從記分賽中拿到了第四名。」他認為港隊在今次世錦賽中是一支弱旅,主要原因都是因為世界各地也有新秀冒起,而在爭先賽擊敗Sarah的20歲的德國新秀嘉寶施治就是其中之一:「以世界成績來看,李慧詩以前500米在相同成績的時候,都在前四名,而現在差不多的成績,就變成了第九名,證明世界女子運動員的成績提高得十分快。」

本網記者攝

現時港隊的主要目標就是備戰今年8月的印尼亞運和取得2022年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沈教練直言Sarah和男子中長距離項目都會是港隊在亞運的金牌希望,而Sarah將會於香港接受訓練,而其餘隊員將會到昆明進行高原訓練。為了獲得2022年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港隊將要面對排山倒海的比賽,在未來兩年的12項世界級賽事中,取最好的6個比賽成績以計分;沈教練指港隊先要取得世界盃的參賽資格,而三月底參加於香港舉行的國際場地盃就是參賽門檻之一,並會將其視作亞運會前的前哨戰。國際場地盃本月31日、4月1日在香港單車館上演,李慧詩、張敬樂、梁峻榮等港隊代表,將與中國、日本、澳洲、中華台北等地的好手較量。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