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高球世錦賽 陳芷澄向高手偷師 「寫筆記」提醒自己

蘇顯博 @ UPower

「希望大家或自己都能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去證明香港運動員能在世界級舞台發光發亮。」陳芷澄加油!

香港史上首名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球手陳芷澄剛於新加坡經歷世界女子高爾夫錦標賽,周三(6日)回港出席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記者會,她坦言成為職業球手的這八個月既興奮又緊張,從處理時間到比賽,一切都非常新鮮,而為了走得更遠,她會寫筆記,記下自己應做的事。

本網記者攝

「很興奮亦很緊張,自己作為香港首位LPGA的球員,踏足世界舞台。」最有趣的,莫過於從前在電視機看到的明星,現時變為自己的對手:「是很神奇的,當你可與她們同場競技,是我夢寐以求的夢想,亦都是我努力的成果,希望我可以快速地向她們學習,跟她們一樣有成績。」

本網記者攝

從業餘變為職業,心態亦大有不同:「業餘比賽中有領隊帶住,好像從前為港隊出賽,都有領隊、教練及一組隊員,但職業時所有東西要自己安排,時間、練習要自己安排,所有東西都有一定難度,不是只打比賽般簡單。我自己亦調節當中,可能首三場未找到節奏,但我尚有28場賽事去打,希望拿到好成績。」

本網記者攝

調節由內至外,她表示自己有個習慣--寫筆記,會從高手們中偷師,但不是要照單全收,而是融合成為自己的技術:「每次我都會寫下自己學了些甚麼,而這是職業球員必做的事,場內外都要寫下來,自己才可以慢慢達到世界級水準。」她續指:「我會寫下我平時動作上的習慣,例如緊張時會出現的壞習慣,可能盡量拿幾個重點提自己。很多人說,打得好的一天,腦中沒有其他想法,但不好時就很多雜念,而這些都是小提示去提醒自己。」

本網記者攝

「每逢星期一到球場,我都會仔細地觀察她們的習慣,不是要模仿她們,而是希望自己找到平衡,從而打多一點好的比賽。」LPGA的路尚遠,她今年的目標是要守住首50名,因前80至100名就能保住明年LPGA的全卡:「希望大家或自己都能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去證明香港運動員能在世界級舞台發光發亮。」

本網記者攝

公開賽將於5 月 11 日至 13 日在歷史悠久的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舊場舉行,Tiffany講到明目標清晰:「當然是為港隊贏一個冠軍,我希望我能將LPGA的經驗帶到賽場上。雖然我只是轉了全職8個月,但我覺得我的心態與往年剛轉職業時有點不同,我希望我更加不會害怕壓力,去取得冠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