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協盃】賓菲加廿分鐘內入三球反勝航源 陳敏:難得澳門眾多球迷入場

matthewli @ UPower

史上首次喺亞洲足協盃有澳門、台灣球隊對賽,兩隊搏拳、鬥攻﹗

【UPower澳門直擊】澳門賓菲加、台灣航源,亞洲足協盃分組賽史上首次澳台球隊對賽的戲碼,成為了一場對攻、拳拳到肉的「搏槌」,平日澳甲聯賽冷清清的澳門體育場也因這場比賽熱鬧起來,主隊賓菲加先輸2球最終3:2反勝,不少現場球迷站起來吶喊慶祝,這幕令澳門腳陳敏不無感觸地說:「在澳門未見過這樣多球迷入場支持,感覺好難得﹗」

哥爾斯(左)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周三(3月7日)晚在澳門體育場上演之戰,主隊賓菲加無疑是控球率佔優、攻勢較多的一方,比賽早段主隊進攻較迂迴,面對黃士源領導的航源5人防線有得一籌莫展,而客軍踢法簡單直接、以陳慶烜藉身高打第一點配跑動多的游家煌,攻勢更具威脅,游家煌錯失了一次入球機會,但陳慶烜在19分鐘接應左路傳中就為航源開紀錄,這名輔大研究生在34分鐘再下一城。

本網記者攝

易邊再戰,賓菲加踢得更簡單直接,這支擁有眾多澳門本土洋將的隊伍,逐漸體現出體力優勢,20分鐘內由外援葛耶馬建功及鋒將哥爾斯連入兩球、反超3:2,而戰局扭轉後一眾賓菲加正選、後備球員都跑到看台前,與球迷狂歡,而該隊也保持這優勢到完場,在亞協盃I組首戰贏波。

陳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落後2球,下半場大家都心想:不能就此輸掉如此難看。隊友都表現出對勝利的激情,入第三球後,我一直想保持這比分到最尾,最終做到很開心。」賓菲加的澳門腳陳敏接受本網訪問時說,是役的激情也因為看到澳門球迷熱情支持球隊:「在澳門我未見過這樣多球迷一齊支持,球隊入球後,場上觀眾興奮得一齊站起身,這在澳門好難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於陳敏來說,可以在主場出戰亞協盃也份外難忘:「這是我第一次在澳門代表球會踢亞協盃分組賽,興奮感覺不會輕易忘記,也想讓更多人知道澳門足球水平與鄰近地區可以一戰,甚至將來踢得更好。」陳敏透露此前其最低目標是亞協分組賽取得1和,但首戰即取勝是額外收穫。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