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茂整餅】世界羽聯首試發球新例 「超級丹」撰文炮轟

馬菲爾 @ UPower

無論你身高1米9定係1米6,你開波既擊球點都唔可以高過1米15,判定有冇違例就係靠裁判對眼,真係霸氣如講句「我對眼就係證據」既「大契」

目前正在進行的德國羽毛球公開賽,是世界羽聯修改發球規則、由擊球點不得過腰改為劃一不可超過1.15米後,首次實行這條新例的賽事。首日賽事過後,中國名將林丹即發帖文炮轟新規則。

世界羽聯影片截圖

相比舊規則以球手的腰為擊球高度上限,新規則是不論球手身高劃一為1.15米,看似公平但因為球手身高不一,規限在固定高度對各人影響有別,當中又以身材高大及雙打球手首當其衝。林丹在新例下作賽後,即於微博發文炮轟:「說句實話,這簡直荒謬。今年德國(公開賽)開始推行新發球規則,很多球員都被判罰違例,我也被判了。現在比賽的重心不再是球員,還有裁判,他們能直接導致比賽的走向。」

資料圖片

林丹的不滿,其一是對於判決還是由裁判目測而非借助科技輔助:「原本以為世界羽聯推行新發球規則有科技的助力,結果還不是人眼分辨?說你違例就違例了,說你沒有就沒有,不像鷹眼來得有絕對的說服力。」他又指世界羽聯只是想學網球運動,「可是學得並不精準」:「你們更需要去走訪運動員、教練員的建議,而不是幾個人在房間裏就推行出一個新的規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