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棒總聘加國前教頭領港棒隊戰兩大國際賽

馬菲爾 @ UPower

走出去、請進來,係提升實力、水平既不二法門,香港棒球代表隊今年有兩項大賽要參加,就睇新任教練有幾多功力先

香港棒球總會已聘請曾任加拿大國家隊教練的華斯基(Tom Valcke)為男子代表隊教練,合約期已開始並將涵蓋隊伍主場出戰東亞盃及到印尼出戰亞運會的時期,他表示在有限時間內將著重微調球員的技術、動作,望能助港隊擊敗中國、巴基斯坦等排名略高於隊伍的對手。

香港棒球總會圖片

華斯基的合約期涵蓋了兩項國際大賽,其中,香港男棒6月更是在主場出戰東亞盃,而在兩項大賽後棒總將就成果檢討再決定雙方是否繼續攜手。華斯基在球員及教練生涯曾六奪加國全國冠軍,執教過加國國家隊及擔任過加拿大棒總行政總監,此前為加拿大喬治布朗大學男子棒球隊主教練,亦是加拿大廣播公司電視棒球節目的主持,並涉足運動訓練學校的範疇。

香港棒球總會圖片
香港棒球總會圖片

「在僅有的時間裡,我們將微調球員一些技術動作,而小伙子們相當機靈和努力,可以將這些他們早已在打擊籠練上10000次的動作糾正,並帶到場上運用。」華斯基接受加國傳媒訪問時說;「我們也需致力令一些戰術元素有更流暢及穩定的發揮,比如外野手與內野手的傳接、防守時的攔接、應付短打、牽制球等。」

香港棒球總會圖片

他也打比喻說:「既然『歌利亞』比『大衛』強得多,那短期內我們先寄望擊敗一些排名比我們高的隊伍如中國、巴基斯坦,擊敗那些我們可以戰勝的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